close

image.png

蛋糕少女、沫醬加工/點image.gif到達


1.0 雷門中

#作者:櫛名 鶇


這是個天氣晴朗、風和日麗的日子。

櫻花花瓣隨風飄散,枝頭上的鳥兒吱吱在叫。

琉璃川杏子站在雷門中學校門前,看著這一幕美景,突然有一個叫聲打破了這一片寧靜。

她、琉璃川杏子,簡稱杏子。聽到了這震耳雷鳴(?)的叫聲,方才賞櫻的心情都沒了。

「為什麼,上學的第一天就得忍受這刺耳的叫聲?  唉,果然不該來這裏的⋯⋯」杏子自語

這時,有名披著棕色長髮,穿著紫紅色裙子的在校生來到杏子面前說道:

「琉璃川杏子,對嗎?  初次見面,我是雷門夏未,是這個雷門中學的理事長(學生會長)。」

看著眼前這名叫做夏未的女孩,明明身高只高她一點,杏子卻忍不住嘆氣⋯⋯

—絕對不是因為身高差的問題,而是因為“為何這所學校會把跟我年紀差不多的女孩當作理事長?”這個原因而感到沮喪。

不過杏子並沒有並沒有氣餒,反倒崛起了她想要試探夏未本事的心情⋯⋯

「夏未妳好,妳說的沒錯,我是琉璃川杏子,叫我小杏就好。方便的話⋯⋯能帶我參觀一下貴校的校園嗎?  因為我是從英國來的歸國子女,因此對貴校校園環境印象有些許模糊。」

夏未並沒有因為“歸國子女”而感到驚訝,反倒非常樂意的帶杏子參觀。

大致都介紹過後,夏未開始跟杏子說明她所在的班級⋯⋯

「妳所在的班別是2-C ,是個問題兒童成堆的班級。其中以円堂守為首,也有許多足球社隊員。不過妳可不要太期待本校的足球社噢!  只是一群足球控的俱樂部而已。」

「看來,妳已經查過我的資料了呢。真不愧是情報專家、雷門夏未小姐。」

「哪裡?不敢當。話說回來,再過兩分鐘就是早自習時間,杏子先去教室吧!」

於是杏子和夏未做了簡單的道別後,就前往了她的班級。

*

時光飛逝,不一會兒就來到了下課。

班上打鬧的打鬧、畫畫的畫畫⋯⋯踢球的踢球!?


誒同學,你怎麼能在教室裡踢球呢?

以為我們都是小丑(?)會踩在球上是不是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—琉璃川杏子"OS.

看著在班上的甲同學,杏子冒出了一個讓她想破頭也想不出的問題,

於是因為好奇心過勝,杏子找了在下課時認識的朋友-天蒼卯衣問個明白。

經過卯衣的說明後,才知道那名同學是足球部的隊長-円堂守。

也知道了足球部若這次和帝國學園的比賽敗北的話,就要費部⋯⋯

杏子終究也是也是世足界的名人,當然不忍心看到一個地方失去名為「足球」的生機。

所以杏子躡手躡腳(?)的接近円堂,並在他注意到時嚇了他一大跳!!!

「我要加入足球部,放學後準時,社辦見。」

杏子說完這句話後,在放學前,就沒有跟円堂講過任何一句、甚至半句話。

後面幾節下課,杏子幾乎都在跟卯衣聊天。

而円堂⋯⋯除了踢球,還是踢球。

從夏未、卯衣的描述得知,円堂守的位置是守門員⋯⋯

那他為什麼又要踢球呢⋯⋯? 又一個問題冒了出來。

*

噹— 噹— 噹— 噹—    下課鐘聲響起。

杏子獨自一人以迅速不及掩耳之光速前往足球社社辦。

「完全不行!就這樣子⋯⋯才不能參加大賽呢!哪怕連練習賽都會輸⋯⋯」

一到社辦後,杏子第一眼看到的評論是這個樣子。她也毫不猶豫的說出來。

「我也知道⋯⋯我們的訓練不足啦⋯⋯」

「這可不是訓練不訓練的問題! 首先,這群人根本就沒有想練習的心情可言,還有這裡太窄小了!又這麼多人,練習完後會覺得空氣稀薄(#),還有⋯⋯」

正當杏子要繼續抱怨下去時,某個看似要來打圓場卻沒有來打圓場(#)的夏未來了!

「小杏,妳不要再說下去了。否則⋯⋯足球部會被妳的那堆建議弄垮的。」

「好啦好啦!話說,小夏要來這裡做什麼啊?」

「咳、我來這裡是怕你們忘了,如果這次跟帝國的練習賽輸了,就會廢部這件事。」

聽聞後,眾人從遊手好閒轉為默默不語之態度。只剩夏未和杏子的交談聲⋯⋯

如果忽略這個聲音,甚至連一根針掉到地上的聲音都可以聽得一清二楚。

「妳還覺得要加入足球部嗎?」

「嗯,不過還不是時候。不過在跟帝國的練習賽,如果你們撐不過來,我會下場。畢竟我也不希望在中學生涯剩下的這兩年內看不到足球⋯⋯」

杏子越說越小聲,接著突然轉過身跑了出去,留下一臉茫然的眾人。


*

那是發生在我五歲的事⋯⋯

當時我和爸媽、剛滿四歲的弟弟-小御、同年的青梅竹馬-小耀一同到美國旅行,

我看到了一個很稀有的三面鏡,所以跟著那個人跑了過去想一探究竟⋯⋯

—那時剛好準備紅燈,爸媽和小御看到我到了馬路的中央便追了過去⋯⋯⋯⋯

碰!發生車禍⋯⋯爸媽也在那時死亡,小御到現在為止還是昏迷不醒,躺在美國的醫院。

之後就只有我和小耀兩人回來,因為沒有家人的照顧,所以小耀的媽媽把我接回家,當作女兒一般的疼愛。


又在五年前,九歲的時候我和小耀開始踢足球⋯⋯

接著代表我校去參加小學的足球大賽,被主辦者發掘後加以訓練,成為更高一層的選手

甚至被國家派去當成人賽的特別選手,當然我們也在成人賽中大放光彩,終於被世足界認可,成為了名人。

—我是四聖獸 朱雀-琉璃川杏子

—小耀是四聖獸 白虎-冷泉耀

其他兩人分別是青龍-神無月司和玄武-南条未來,都是同年的特別選手。


(無視角)

「呦,杏醬妳在幹嘛呢?為什麼壓在我身上?」

一個充滿磁性的聲音從杏子的身下傳來,讓杏子瞪大了雙眼。

「杏醬妳怎麼了?眼睛好大喔~」

「咦咦有嗎?是小耀想太多了吧。」

「算了先不說這個,麻煩杏醬先從我身上起來好不?」

杏子的這種姿勢,保證連臉皮超厚的人都會臉紅,這裡就有很好的例子(#)

「啊啊抱歉囉!」

杏子轉了兩圈,從耀身上起來,坐到了旁邊的單人沙發上。

「小耀你什麼時候會入部?」

「杏醬妳呢?」

「等他們跟帝國比完後⋯⋯前提是足球部還在的話⋯⋯」

「那我就跟杏醬一樣吧!」

「隨便你啦!」

接著兩人又一問一答的繼續談天說笑,一天、就這樣的過去。

滴答—滴答—  鬧鐘響起。新的一天,又會有什麼新鮮趣事呢?

*

本日語錄:鍛鍊技能時,也可以從別的訓練發現自己的不足。(杏子問題的答案之一)

敬請期待下一篇 # 1.1 集訓

總字數(含標點):2270

總字數(單純字):1982

爆字了有木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櫛名鶇ß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